就是用来丢一些脑洞的。

【冬至&立春】六年之间 插叙01 【新年贺】

非真人,请勿联系现实。

ps.祝福看文的亲们,新的一年幸福又安康。


插叙01

靳冬至拎着租来的音箱在露天啤酒摊上溜达,背上背着他的“小情人”,等候着谁召唤一声,便停下来唱上一曲。

“大哥,不贵,一首歌才十块钱……这个,这个歌好,你女朋友肯定喜欢……对吧!我就说这是你女朋友,和你站一块儿多般配呢!”

靳冬至一边谄媚着,一边不忘撩了撩自己的长刘海,唱着《其实你不懂我的心》。

哗啦啦地收了二十块钱碎票子,带上家伙什一转身,就看到一帮子一看就是高中生模样的高中生,畏畏缩缩地躲在摊子的角落里喝酒。

然后,他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

“哟,我说小春儿,你胆子够肥的啊!”

胡立春放下试图遮脸的手,表示自己今天出门肯定忘记看黄历了,怎么就碰上这么个煞星了。

“冬哥,晚上好。您今儿的生意看着不错啊。对了,给大家介绍一下,这是我们楼的冬哥。人特别特别仗义,是个文艺青年,那嗓子好的!你们刚才都听见了。”

小朋友们都微微站起来鞠了个躬,含糊地喊了几声“冬哥”。

“你们,都没成年的吧?”靳冬至顺手就从桌上拿过一瓶啤酒,往桌沿一划拉就把瓶盖撬掉了,咕咚喝了两口。

“冬哥,您吃菜。”胡立春很有眼色地递上一碟花生米,暗示同学先撤。

“想不到我们品学兼优的好孩子胡小春同学居然也是个不学好的。”

“这是哪儿跟哪儿啊。就是同学几个想尝尝鲜,也就只敢要了两瓶啤酒,每个人都一个酒杯底。”

“得了。别在我跟前装乖。想和你早说啊!哥哥我还能不带着你!”

啪,靳冬至很熟练地打开了另一瓶啤酒,塞到胡立春的手里。

“喝酒,就该对着瓶子吹!用杯子,那是小朋友才干的事!”

“冬哥,不行。我没喝过,这么多,可不行。”

“没事!就啤酒。我当年第一次喝,喝了三瓶都没事!”

迫于淫威之下,胡立春带着好奇与欣喜喝下了人生的第一杯酒。然后,脸红,心跳加速,发痒,长疹子,头晕……进了医院。

靳冬至被靳妈妈抽得满地打滚,然后被摁在胡家父母面前做十分深刻的检讨,并发誓绝对不会再碰胡立春同学一根毫毛,发誓要爱护他,尊重他,陪伴他健康快乐的成长,一生一世都不变。

靳冬至觉得他妈的逻辑有点问题,然而他被剥夺了一切上诉的权利。一百八十几的大高个儿硬是缩成一米六五的样儿,蹲在病房里守夜,等着胡立春清醒。

“不能喝你倒是早说啊!”

靳冬至抓了抓自己的乱毛,觉得自己真是倒霉,怎么就遇见这么个点背的孩子。

“我记得我说过不喝的。”胡立春用虚弱的声音提醒那位总喜欢按自己心思做事的大哥,“你就是不愿意别人不按你意思来。”

“我没有啊!我有……那么霸道?”

“不是霸道,是根本不考虑别人。”

“行行行,别说教。这一回算是我的错。不过,要不是遇见我,你还不是要跟同学一起喝酒的?”

“……就一个杯子底!”

“医生说你酒精过敏,一个杯子底也过敏。”

“……我以前喝过,最多,长点疹子,才不会晕倒呢!”

“你还别说。你怎么越背越重啊?这几年看着抽条长个头了,怎么还跟以前小胖墩的时候一样沉。”

“……大概,骨头重。”

“背得我腰都要断了。吉他和音箱都还在人摊子那儿。”

“……您该锻炼身体了。”

“我身体好着呢!身强力壮的!唱一个通宵的摇滚都没事!”

“说起来,我还没听你唱过摇滚。”

“这容易啊,过两天,我有个地下乐队要表演,你来听呗!”

“要门票吗?”

“不用!说是我弟就成!”

“哥,你可真有面子!”

“那是!”

……

最终,胡立春并没有听到靳冬至的摇滚。靳冬至落下的吉他和音箱下落不明,为此他欠了乐器行三四千元钱。

后来,靳冬至因为偷家里钱被发现,让他妈抽个半死,转天就离家出走了。

等胡立春出院回家,靳冬至已经消失了整整七天。

到胡立春上大学,再到毕业,都再没有听到关于靳冬至的点滴消息。

很多年以后,在出版社做编辑的胡立春一直滴酒不沾,而戴着金丝眼镜的成功商人靳冬至也再也看不出一丝曾经唱过地下摇滚的气息。

距离他们再次相遇,还有一年的时间。

评论 ( 6 )
热度 ( 4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